4/15/2013

不一樣的2013

    2pig2tiger經過去年首次的澳洲遊學後,回到台灣更加懂事、認真學習及期待今年暑假的到來。

   今年跟去年最大的不同就是2pig2tiger要自己住在homestay家,不但沒有兄弟姊妹的陪伴,還要自己獨立面對陌生的外國環境,當時一聽到以此模式遊學,除了要與老公溝通外(因2個寶貝是他的情人),還要考量2pig是否可獨自面對,所以當下跟Teacher O說我需要回去溝通一下喔。

  原以為2pig會害怕與畏懼,彼此依賴,沒想到Amanda一聽到可以自己住在homestay開心極了,並且跟我說"媽媽您今年可不可以不要再跟了,我們想要自己出去,我們可以自己照顧自己不用擔心",當下聽到有點吃驚,覺得2pig真的長大及更加懂事。至於愛撒嬌的Kelly,原本還打算問說可以跟Amanda住一起嗎?但是看到Amanda堅定的表情, 她知道想去唯有靠自己,當下立即表示"我也可以自己住homestay,您們不用擔心啦 ",這時原本擔心情人安危的老爸,看到她們都如此堅定及興奮的討論著到homestay遇到事情時,若不會用英文表達時該如何比手畫腳,開心到不行!所以老公也就贊成囉!比我想像中的順利許多,看來我的顧慮是多餘的啦!哈哈哈!

  很感謝Teacher O花了很多時間上網找資料,從陸續收到的信件中可以看的去年舉辦活動的影片及照片,畫面中除了有美麗的景色外,還有熱情活潑的居民,行程豐富極了,讓我看了也跟著心動起來!

   有些人問我連續2年花這麼多錢讓2pig去遊學,她們到底懂多少?學到多少?值得嗎?我則回答說很多學習是無價的,學習不要有壓力開心就是成長,小孩的視野跟觀感與大人不一樣,經過去年澳洲遊學,我覺得 2pig真的長大懂事不少喔!寶貝我相信不管在美國遇到甚麼事,妳們都可以勇於面對並獨自完成,媽咪對妳們有信心喔!加油!

By  Pig Chen's Mom

1 則留言:

  1. 親愛的說的好~
    學習是無價的!!
    經驗會讓人學習~長大~
    都是塑造精采人生的一部分~
    他們很幸運有你這開明的媽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