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17/2013

夏令營三部曲

Wow, Wow, Wow! 我被pig2tiger感動到了,而且還不是普通的感動,是super 感動耶。

你們年紀這麼小卻能夠這麼「成熟地」迎接面對這次美國Camp Brown Bear GPA蒙特梭利中小學夏令營。

記得Teacher O的美國教授曾說,判斷一個人他是否心智成熟有智慧,不在於他的年紀大或小,重要的是當他聽到一件事情時:
「第一時間」能讓自己的情緒感受不受壓抑地表露無遺,興奮也好,害怕也好,手足舞蹈也好,驚慌失措也好,像一個純真無邪的赤子。

「接著」,將頭腦冷靜下來,查看相關資料,請教問題,一而再,再而三地思考,誠實面對自己,是不是真的可以接受這樣的活動安排。

「最後」是很勇敢的說出來 --「要」還是「不要」。

Pig2tiger, 你們知道嗎? 像Teacher O這把年紀的人,可以說是閱人無數,曾看過許許多多「很幼稚」的成年人,碰到事情只會有前面所說的第一時間的反應,接下來的和最後的作為「都沒有」,因此,造成別人很大的困擾,自己也很不開心不快樂。

而你們,pig2tiger, 就是不一樣,這一點讓Teacher O 超感動的。
Hardy說他看了Teacher O給的圖片;Nick也說他看了照片和資料;Kelly也說她看了照片和影片;我知道Amanda也看了資料、照片和影片。然後,大聲說出:我可以一個人住在Homestay,我要去參加這次夏令營,Nick更說我決定接受挑戰。

當Teacher O 看到pig2tiger對這趟美國之旅如前面所提到的各種反應後,心裡直呼這簡直就是Teacher O美國教授口中所說的「心智成熟有智慧」的人嘛,超佩服的。

所以,Teacher O更要用心地蒐集更多寶貴有用的資訊,提供pig2tiger閱讀思考,幫助你們「美夢成真、心想事成」囉。

好,既然你們都這麼棒,現在Teacher O就將她美國教授的獨門秘笈心法「悄悄地」傳授給你們,並且告訴你們,當你選擇「要」的時候,接下來該怎麼做;當然,你們一定也會問,如果選擇「不要」呢? 答案很簡單,就是不要「後悔」。

Teacher O的美國教授說:如果選擇「要」,就要彈奏「三部曲」。
第一部「感謝」:感謝跟這件事有關的人,如父母的愛和金錢的付出、Kaili 規劃舉辦這麼棒的夏令營活動、Homestay 樂意接待......。

第二部「幻想和準備」:想像夏令營會是怎麼的情景;幻想會碰到甚麼樣的人、事、物,要如何應對。

第三部「期許和期待」:期許去美國之前,先將自己的長處、優點和才藝好好再練習的更純熟,自己比較要加強或改進改善的,如英文表達、日常生活不依賴爸媽能獨立處理;期待要讓自己有甚麼收穫,期許自己因此有何改變和成長。

如能做到以上的三部曲,天邊的彩虹會為你而散發光芒,甜美的果實會因你而爭奇鬥艷,你的人生旅途將充滿幸福喜悅。

現在pig2tiger是選擇「要」去參加美國Camp Brown Bear GPA蒙特梭利中小學夏令營,並且目前所做的,「幾乎」快要符合Teacher O的美國教授所說的「三部曲」了,你們說,Teacher O怎能不感動呢?

像Hardy說他要感謝Teacher O為我們提供資料;Nick, Hardy,Kelly和Amanda感謝爸爸媽媽為他們的付出和愛(第一部) 。

Nick則是好奇幻想/想像homestay的人長得怎樣?個性如何?;Kelly更是想像住在homestay時,相機沒電池了又不會表達時的情景,她已經想好要如何以比手劃腳來讓homestay的人知道她要「說」的話了(第二部)。

Amanda說,真希望時間可以過快一點,並且已經從圖書館借了英文版的Harry Potter開始加強本來就已經很不錯的英文,要更上層樓;Kelly說希望暑假快點到來,期待要去美國學習更多英文和結交更多外國朋友;Nick說希望可以快點去,希望我去美國馬上就有朋友,陪我吃東西,陪我聊天,陪我一起玩;Hardy說一定要好好學習英文(第三部)。

Pig2Tiger, 讓我們一起好好彈奏「美國Camp Brown Bear GPA蒙特梭利中小學夏令營」三部曲,讓爸爸媽媽、Homestay、Kaili 為我們喝采,為我們驕傲。

By Sophia

Ps, 謝謝Hardy你說感謝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