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20/2013

相見歡

4/5 是Kaili南下高雄和pig2tiger interview的好日子。
pig2tiger媽媽早就在很浪漫『鄔珍那斯特餐廳』訂好包廂了。

Kaili約見面的時間是下午一點,因為她十點跟其他家長有約。
pig2tiger媽媽熱情邀約Kaili能共進午餐,於是Teacher O寫了mail給Kaili:
好興奮喔,明天4/5就是相見歡的日子。
我和參加夏令營的小朋友及他/她們的父母會在「鄔珍納斯特Oogenlust庭園餐廳(請點我)」與您見面,更希望能夠邀請您和我們一起共進午餐。
如您時間許可,請務必賞光,我將會去接您。

Kaili很爽快地回說:
謝謝你們的盛情,我4/5上午10點與幾個家庭見面做行前說明,應該11點半前(最晚12點)可結束。我確認一下她們約的地點在哪,再麻煩您來接我,謝謝您。

此次聚會更棒的是,pig2tiger爸爸們也會一起出席這次的interview餐會,此舉令pig2tiger媽媽好高興喔。pig2tiger,看!爸爸媽媽對你們多麼關心啊,真幸福。

pig2tiger在跟Kaili見面時的應對進退表現得真好,還帶著Kaili介紹沙拉吧、甜點區和飲料區,展現很有家教的待客之道。

Kaili帶來去年以前舉辦的夏令營活動照片和行前注意事項文件,巨細靡遺地解說讓大家了解。

pig2tiger媽媽很熱烈的向Kaili問東問西,只差沒有將「南、北」也一起問下去,哈哈哈,就是要為pig2tiger找一個很棒的夏令營。
pig2tiger爸爸也不遑多讓,初見面時的沉默,很快地也向Kaili請教一些屬於爸爸關心的問題。pig2tiger在大人都問完問題後,很有禮貌地請教Kaili一些他們期待的問題,如homestay會是如呵如何啦,pig2tiger也將用英文書寫的自我介紹表交給Kaili,從彼此互動中讓Kaili對pig2tiger的個性、期望和專長才藝有進一步的了解,有助homestay的媒合配對。

好一個皆大歡喜的interview餐會。

大家來個大合照,水喔。

翌日,pig2tiger媽媽說:4/5的聚會真是太棒了,不但讓家長可以放心讓小孩去遊學,更可以讓小朋友提早知道遊學的詳細行程。有問題自己發問,想了解甚麼自己說,回來的路上pig2tiger興奮到不行,一直在討論4個月後的遊學之旅(如要準備甚麼見面禮、homestay家有多少小朋友、露營可能會發生甚麼趣事啊......等)。

Teacher O也覺得4/5聚會真棒,大家的參與感好強喔。

在Teacher O接送Kaili路上閒聊時,Kaili問Teacher O是怎麼找到她的? 因為這樣的夏令營非常受到家長和小朋友的歡迎,她沒有做甚麼廣告,都是靠口碑,參加過的家庭口耳相傳很快就額滿。許多家庭都是去年參加,今年也參加,甚至有一個家庭已經連續參加三年了。

Teacher O也很誠實的說,其實,在三月初pig2tiger媽媽殷殷企盼眼神中,Teacher O很認真在網路上搜尋遊學資料,但都不滿意,於是就暫時擱下來。直到3/26那天,心血來潮,換關鍵字搜尋,之前一直用summer camp搜尋英文網頁,查到手軟。那天,神來一筆,我用「暑假、小孩、到美國上小學」關鍵字輪流做搜尋,真的是手氣太好了,在這個網站(請點我)看到凱莉媽媽,就這樣與您連絡囉。

Kaili說,能找到她這個夏令營活動的,都是有緣人。

Teacher O 頗有同感。是的,我們都是有緣人,在Kaili一年只在台灣停留一個半月的期間,讓我們遇見了,機會真是難得。

by Sophia

ps, 看看傳說中的自我介紹表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